乱花渐欲

【王方】烂瓢西瓜

王方

流水账

没有时间线 全是我编的 

  

  

  

方士谦又在那里喊:“王杰希!”


当然没有人回应他,事实是在此之前相同的话他已经喊过两遍了。空调风嗡嗡往外吹,方士谦瘫在床上无神地和天花板对视,呼天不应叫地不灵,装死半晌后不情不愿地翻了个身,慢悠悠滑下床去穿先前被踢飞在墙角的拖鞋。

  

“王杰希!”

  

卧室门被猛地拉开嘭一下砸在门碰上,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王杰希懒洋洋地窝在沙发上,嘴里叼着根棒棒糖,闻声很是淡定地投来一瞥,三分高贵两分冷艳五分漫不经心,随即又把视线重新转移到电视屏幕上。

  

方士谦抓着自己头上炸开的白毛眯起眼往那瞧,果不其然看到此人正逐电追风般操作着无线手柄。

  

方士谦这会有点恼了,转身进屋捞了个抱枕往他那丢:“喊你干嘛不回话!”

  

王杰希目不斜视侧身躲过,咬着棒棒糖专心致志跟怪搏斗,口齿不清道:“没听见。”

  

好一个没听见,方士谦冷哼一声,心说再喊下去小区门口的物业都要以为我杀人了。不过这话他没说出来,偶尔某些时候比起嘴炮方神还是更喜欢当行动派。微草前副队两手叉腰直接往显示器前面那么一站,王杰希伸长脖子左瞧右望未能突破防守,游戏幸灾乐祸地传出gameover的电子音。

  

王杰希有点无奈地一挑眉,对类似无理取闹的行为继续采取纵容态度,声音恹恹的打着蔫儿,说:“真没听见。”

  

眼睛看起来一只比一只无辜。方士谦不瞅不睬,右手轻轻那么一晃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劫了微草队长还没吃完的棒棒糖,得意洋洋地嘴角一扬,说:“小屁孩,都是千年的狐狸你跟我玩什么聊斋啊,赶紧的,去给我前辈买个西瓜回来。”

  

王杰希非常想对他驴唇不对马嘴的比喻翻个白眼来表示鄙夷,但他忍住了。出于良好的个人修养,更为年轻的千年狐狸只是转过头去凝视了片刻窗外快要被热扭曲的建筑残影,然后又波澜不惊地转回来,迟疑道:“你确定?”

  

方士谦正忙着对他吃棒棒糖居然不吃草莓味进行强烈的道德谴责,“真不是我说你王杰希,吃棒棒糖不吃草莓味,就像四大名著不看红楼梦,说明这个人只能度过一个相对失败的人生。”

  

“方士谦,”王杰希沉声道,方士谦上一次见到他这种板正的表情还是在常规赛微草输给蓝雨之后,“外面现在有四十度。”

  

“是的,”方士谦不紧不慢地说道,“但是梵蒂冈的常住人口有800人,同时,仅澳大利亚就有4700万只袋鼠。 如果袋鼠决定入侵梵蒂冈,那么每一个梵蒂冈人要打58750只袋鼠,你不知道,你不在乎,你只……”

  

“等一下。”王杰希深吸一口气,举起右手打断他,“你到底从哪里看来这种乱七八糟的。”

  

方士谦没理他,自顾自又讲了两句没头没脑的话,接着舌尖一舔手腕一转,被嫌弃太甜的巧克力味棒棒糖便顺着一道诡异的抛物线落进了垃圾桶。王杰希总觉得自己有点鬼迷心窍,好像隐隐约约看见这人身后晃来晃去的狐狸尾巴。

  

“还有十五分钟,”充分掌握战时主动权的微草副队抱着肩膀看着挂钟气定神闲,“我吃不到西瓜就会死。”

  

谈恋爱之后王杰希时常怀疑方士谦上辈子可能真的是狐狸变的,蔫坏,记仇,眼珠子一转准没好事,狐嘴吐不出象牙,偏偏自己还拿他没辙。

  

然而方士谦站那跟他大眼瞪小眼大眼瞪大眼了足足两分钟,王杰希依旧没有动。

  

“我郑重警告你王杰希,色诱这一套已经没有用了。”方士谦态度坚决地跟他放狠话,“今天就是他黄少天找上门来吵架我也得先吃到这口西瓜。”

  

此时此景如果是刚谈恋爱时的王杰希,那他一定会举手投降上刀山下火海给他副队捎来一口荣获“方士谦最讨厌水果”称号的西瓜,但很可惜,现在他们已经谈恋爱两年了。身经百战的微草队长只是颇为淡定地低头从糖罐里拿出了一根粉色包装纸的棒棒糖,手法娴熟地剥开糖纸递到男朋友嘴边,声音和表情一样风轻云淡,话到嘴边又把那句别闹收了回去,低声说:“哥,真错了。”  

  

  


评论(2)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